第n-1个账号

磕西皮爱好者

嘎龙,题目就叫(此处无车胜有车吧)

行,行吧,车全靠想象,biang的


只開糖果舖:

10月23日,北京的深夜,风已吹起,嘎子裹紧身上的大衣钻进车里,今天真是喧嚣,参加完表演后同事们居然为他隆重地庆祝了生日,灯影迷离,觥筹交错,可惜自己不喝酒,多少有一点扫了大家的兴,想到这里,他不自觉地露出了抱歉的微笑。汽车发动了起来,路边的灯光不知怎么忽然变得像丝带那样……顺滑,一片片的光斑里跳出一张张黑白色的熟悉的人影,是谁?太熟悉,又不太敢去怀念,这么多年了,身上好不容易披上了坚强的铠甲,不能再这样无止尽地怀念下去。嘎子努力地甩了一下头,就像在舞台上唱到最强音时那样,大家都以为他的这个动作是为了表述角色,只有他知道,这是为了收回即将滑出眼眶的泪珠,对了,还有一个人也知道,只是,现在,不愿去想。
眨了一下眼,嘎子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驶入了母校,年轻的学生们都已经沉沉地睡去,宿舍楼前的灯光还是那样温暖,只是,这些灯光已不属于自己。轻轻地放低座椅靠背,嘎子想,要不在这里待一会儿吧,就一会儿……
手机的提示灯闪了一下,是谁呢?应该不重要吧,可能又是哪个朋友送来晚到的生日祝福。灯又闪了一下,嘎子想,要不还是看一下吧,总是不回话也不太好。他的手指滑开提示,呼吸一下急促了起来,居然是他!虽然他们的对话框里一共只有四条文字:
16.6.27“生日快乐”
16.10.23“生日快乐”
17.6.27“生日快乐”
刚刚 “生日快乐”
但每一条都那样珍贵,没有忘记,他没有忘记,他怎么会忘记,可是,他为什么撤回了一条信息?可能是打错字了吧。嘎子看着手机入了迷,嘴角一会儿扬起,一会儿落下,心情一下子变得酸涩又甜蜜,这种冲突像海浪拍打着岩石,让他几乎忘记了呼吸,提示框已经显示了很久“正在输入中”,这让嘎子不敢退出页面,可是,已经过了这么久,怎么对方还没发来消息?也许是在跟别的朋友说话吧,想到这里,嘎子哧地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还真把自己当个人物,你以为你是谁,你只不过是他生命中的匆匆过客,他在上海有的是新朋友,有的是友谊天长地久。”“正在输入中”的提示终于停了下来,对话框里忽然滑进了一条新消息“你在哪里”。什么?输入了这么久,就是为了打出这四个字?看来他最近是原版音乐剧唱多了,中文比我还差了。我在哪里?我想要在你的心里。见鬼了,居然把这句话发出去了,嘎子忽然惊醒过来,手忙脚乱地撤回,可是,已经晚了,他还是看到了,并且发来了一个“撤回有用吗?出卖的尊严还能收回吗?”的表情包。惨了,嘎子的耳根一下子滚烫,他把手指插在头发里,怎么办,怎么解释,这可怎么办。微微抬眼看一下手机,居然又是“正在输入中”,不知道他会怎么损自己。消息再一次默默地滑了进来“你还没回家?我在你家门口等了很久了,BIANG的真冷,你快点死回来。”
也许是深夜的5环上车特别少,嘎子居然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开回了家,森严的门禁前团缩着一个应该很高大,但此刻看上去很渺小的单薄身影,“大龙……”嘎子试探着轻声叫了一句,那个人影一震,迅速转过了头来,愣了一秒后居然已经挂到了他的身上“你终于回来了,BIANG的你这个门禁太TM严了,死活不肯让我进去,劳资快冻死了。”嘎子伸出手臂环住了他,真是奇怪,不管大龙是胖了还是瘦了,他的手臂永远都能在他的身上环抱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圆,手掌也刚好能够轻轻地抚摸他的背,只有这样的抚摸才能让这个饿不得、冻不得、困不得的人迅速安静下来。终于站在玄关前了,大龙一直低着的头抬了起来,莹亮的眼睛里似乎含着泪花,他急促地啃了一会儿嘴唇,轻声叹了一口气,从口袋里伸出双手环在嘎子的脖颈上,嘴唇靠近他的耳边“我,真的很想你”,“什么?”嘎子只觉得耳边吹过一丝丝撩人的热气,以为自己听错了,下意识地又问了一遍,大龙盯着他,眼角微微弯起,双手牢牢地握住了他的后脖颈,一字一句地说:“你听清楚了,我,很,想,你。以后你去哪里我都陪着你,再也不离开。”嘎子一阵眩晕,(后面就是车了,不写了,自己想像)。
清晨的阳光照在嘎子的脸上,5个小时前的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,他立刻扭头看向右手边,还好,他还在,趁他还没醒,嘎子大着胆子在他的耳边说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跟我一起去参加一个综艺,好不好?”“嗯,好”嘎子吓了一跳,差点滚到床下“你怎么醒了?”大龙单手枕头,双目荡漾着水色:“你在我耳朵边用气声说话,我怎么会不醒,你过来,既然大家都醒了,不然就做点成年人爱做的事情吧。”(我也不知道他是抓了嘎子哪里把他又拽了过来的,反正后面又都是车了,我很纯洁的,就是不写)

评论

热度(6)